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崇阳县经济开发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上载日期:2020/3/23 11:37:08 来源:崇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崇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地区、关键部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全力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工作措施

1.加强疫情全面防控。严格按照县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加强对春节期间未停产企业职工健康提醒和监测,对发现的疑似病例,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至县人民医院,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2.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各联系企业的干部要深入企业开展健康宣传,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和有关网络舆情监测,加强正面引导,防止恶意炒作。

3.加强物资生产储备。动员园区稳健、中健等有关卫材企业满负荷生产,督促企业做好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的生产、调度和储备,确保物资供应充分,对趁机销售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牟利等行为,将从严处理。

4.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在园区范围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垃圾和卫生死角,消灭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倡议群众在肺炎防范时期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自觉维护公共卫生。

5.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建立疫情即报制,每日报告疑似病例,无事报平安,发现紧急情况要随时快速报告县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缓报漏报瞒报谎报的将严肃追责。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常务副助长  雷亚星

      杨建政 柳志军 王  俊 姜伟明 杨一鸣

        杨新良 庞盛明 黄行政 黄振宇 林国平 杨  帆 吴波玉 陈前兵 舒  畅 尧  帝 蔡  勃 刘  祎 杨细球 丁志刚 杨 

雍志虎 王四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黄振宇兼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材料、疫情通报、编写防控工作信息;承担疫情日报和重要情况即报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疫情变化和工作进展情况;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制度,承担工作任务的负责同志原则上不得离开驻地,要24小时保持通讯通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园区稳定。

                                                                                                  湖北崇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2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